今年的3月是最令我永生難忘,也是最讓我體驗到「這就是人生啊」的人生滋味。 

再別台北

台北1月中旬,因為家裡的因素與房租剛好到期,就決定不再待在台北,準備大舉搬家到台中市,不知為何,當時我的心中有點放不太下,因為3月的地特放榜這個不確定因素。但是我還是毅然決定提早搬到台中,因為為了7月的高普考,我必須盡早南遷,因為還得花時間適應台中市的環境,雖然過去我還蠻常去台中。

匆匆台中

台中的租屋比原訂的時期還提早敲定,無法拖過3月8日,因此我得在8日前南遷。3月4日晚上與張房東結清房租,租了兩年的大安,終於要在這裡告別了,房東還很好心地跟我說可以慢慢搬,多住的天數都不用錢,雖然我也有點想,但為了我既定的時程,還是在3月5日一早離開,我再也無法承受這麼厚重的行李,搭著計程車到車站,正式揮別台北,這個屬於我一個人孤軍奮鬥整整兩年的老地方。

3月7日我在台中,睡了第一個晚上,我不知道我能在台中能夠睡幾晚,但我已經準備好迎接這個新台中的時代。

3月8日早上放榜,命運注定我又要一次大遷徙。看到榜單之後,內心雖然很激動,但我沒有太多的喜悅,因為分發單位前途未卜。放榜之後的這兩個星期,感覺時間過得非常快,這段期間,也就是我在台中的日子,我並沒有閒置下來,我不斷地找尋分發單位的地理位置,打電話詢問,希望能問一點蛛絲馬跡,但可以確定的是,無論如何,我都將發配到台灣的邊疆地區。

下一站,貢寮

3月30日分發結果一公布,為了趕在今年能夠有另予考績,下午我就起身到一個我從未想過要去的地方──貢寮,台灣島最東邊的鄉。

年初在台北,前日在台中,昨日在彰化,今夜已在貢寮,再度體驗「移動世界」,如今回想起來,這種物換星移,又不知道是我人生中第幾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