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逐這封「金榜題名」書,在沒有收到之前,其實我都還是很緊張,只怕榜單與成績單之間單搞錯,不過這種機率是非常地小,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由於我已經搬到台中了,為了趕快拿到錄取成績單和相關公文,因此,我今天一早又趕到大安的租屋處收信。為了收到這封限時掛號信,我還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收到,也順帶瞭解了郵差送信的過程。

我接近中午才到達大安租屋處,在門口苦候多時,於是跑到附近的信維郵局詢問,郵局人員跟我說我的掛號信在外頭,不在郵局,於是我回到租屋處繼續等。終於等到一名送信郵差,未料,這名郵差卻跟我說他是「平信郵差」,不是「掛號郵差」,而掛號郵差早在早上送完了,我心慌了,好在這名郵差給了我一條線索,要我回郵局找三樓人員。

我第一次進到這種大郵局的內部,一般外人是不會進到這裡面來的。三樓郵務士替我找到今日送掛號信的郵差,原來他早就回來郵局了,結果,他卻跟我說,他今天並沒有我四維路(我的租屋處)的掛號信,要我確認寄信者是否寄出,我傻眼,難道考試院還沒寄出成績單嗎?不過,他倒是又給了我一條線索,要我到四樓去找限時掛號信(此時我才搞清楚,掛號信還有分不同的郵差送勒),總算找到這名送限時掛號信的郵差,果真信件在這名郵差身上,只是我發現這封信其實昨天就送出,上面寫無鈴不在,但今天下午2點都還沒到,信封上卻早已寫2點無鈴不在,郵差雖然藉口說我的租屋公寓大樓樓下沒有門鈴,時常找不到人這種苦處,但我認為郵差仍然要按部就班地爬樓梯到樓上按門鈴才是,畢竟樓上各戶門口都還是有門鈴更何況限時掛號這種非常緊急的東西,收發當事人也大多應該知道信件的重要性,豈可以此推託呢?郵差如此之說,似乎認為有無去送,反正都沒人,不如就不投遞,或過兩三天再留下紙條處理就好了,這樣的處理似乎很不負責任。

為了追逐這封「金榜題名」書,在沒有收到之前,其實我都還是很緊張,只怕榜單與成績單之間單搞錯,不過這種機率是非常地小,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